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李奋强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李奋强,男,1958年10月生,甘肃省金塔县人,汉族。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硕导,兰州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

1976年2月在内蒙古额济纳旗下乡。1978年3月-1982年1月在南京理工大学机械系自动武器专业读大学本科,获学士学位。1982年2月-1986年8月在天水岷山机械厂从事生产技术管理。

1986年9月-到现在,在兰州理工大学。其中,1999年10月在兰州理工大学创办工业设计专业。2002年6月在兰州理工大学筹建设计艺术学院,2002年6月-2004年12月任设计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

主要讲授课程:主讲本科生课程:《工业设计概论》、《工业设计史》、《创造工程学》、《工业设计方法》、《人机工程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摄影艺术》、《汽车造型设计》、《产品设计》、《共用设施设计》、《产品创新设计》、《产品系统设计》以及《机械制图》、《画法几何》、《机电产品艺术造型设计》。主讲研究生课程:《设计学导论》、《系统设计方法论》。

主要科技项目:1994开始研究健身自行车结构,1998年负责并完成校基金课题“一种健身用变轮距自行车的研究”,申请专利2项;1996年负责并完成校基金课题“形态设计原理的研究”2001年主持完成一项国家级项目,“九五”国家项目第七子专题“农业产业化装备及其技术支撑研究”,出版专著4万余字;执笔完成了一项省级项目“‘十五’企业信息化发展规划”,规划方案形成了省经委文件;2004 -2010年连续为浙江澳鹰公司做“厨房电器系列产品开发”项目;2006 -2013年连续为宁波日骋公司做“自行车传动系统产品开发”项目。2009年设计的“单人微型电动车”获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黄岩模具杯”工业设计优秀奖。

李奋强教授在工业设计专业学术刊物上累计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在中国包装2011.10发表的“创新之道——老子道生一篇解读”和设计杂志.2012.02发表的“做‘更-美-好’的设计”是其研究设计学的代表作。在甘肃、浙江等地做工业设计宣传讲座10余次。2013年由中国水利出版社出版了工业设计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产品系统设计》45.6万字,其中,“产品整合设计”与“产品款型设计”是对整合模式与分化模式的较系统研究;2013年由化工出版社出版了工业设计专业规划教材《标志设计》30.6万字,其中的标志设计原理、标志信息编码、标志信息解码、标志形态设计、标志艺术形式等章节都是近年来连续对品牌形象设计研究所取得的成果总结。

主要研究方向:设计学、产品系统设计;

主要研究专长:品牌形象设计、家用电器设计、汽车造型设计;

主要社会兼职: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摄影专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肃省生产力促进联盟工业设计领域专家。

目前,在研究项目包括中国水利出版社专著出版项目《设计学导论》;中国化工出版社教材项目《大学摄影艺术》;中国水利出版社普通高等教育工业设计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工业设计调研》等。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