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李文辉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李文辉,男,生于1968年8月,甘肃省华亭县人,兰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教授,电工电子国家教学团队骨干成员。

1986年至1990年,在沈阳工业大学电机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1990年至1996年在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电机设计工作,先后研发直流、交流伺服电机、主轴电机多个系列产品,研发伺服变压器,五相混合式步进电机等新产品,获厂级科技进步奖三项。

1996年五月开始,调入甘肃工业大学电工电子教研室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任兰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教研室副主任、主任。主要从事电机学、电机拖动技术、控制电机、电工学、电路分析基础、电装实习等基础及技术基础课程、实践环节的教学实践工作,近二十年来,先后为超过一万两千名(次)本科生进行课程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指导毕业设计等,教学效果优秀,先后三次获兰州理工大学“教学优秀奖”,“三育人”奖等,学生评教一直名列学院前茅。

积极从事教学改革及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和完成教学研究项目十余项,《电工电子精品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获甘肃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负责的《电机类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电路精品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等两个教改项目获甘肃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十余篇。

从事电机、电力电子及传动技术科学研究,参与完成六项科研项目,完成科研进款四十余万;先后发表科研论文三十余篇,其中被EI、权威期刊等收录和检索论文11篇。

作为电工电子国家级教学团队骨干成员,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工作,组织申报电工电子省级精品课程,使该课程成为学校首批省级精品课程;负责校级电路重点建设课程,该课程于2007被评审为甘肃省精品课程;作为电机类课程负责人,该课程目前是校级精品课程。

在进行课程教学、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科研研究的同时,作为教学团队骨干成员,认真指导青年教师成长,指导的青年教师,三人次获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二等奖等。

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为人师表,兢兢业业,始终牢记一个党员的标准与义务,立党为公,克己奉公,无怨无悔的奉献于学校的教育事业。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