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赵永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赵永刚,男,中共党员。1967年3月生于山西省永济县。1986年考入兰州大学数学力学系固体力学专业,1990年本科毕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同时进入甘肃工业大学基础课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至今。期间1993年进行在职硕士研究生,2003年进行在职博士研究生学习,2007年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获得教授任职资格。

多年来,一直从事力学方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担任本科生的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板壳理论等课程教学和研究生的板壳理论、能量变分原理、结构优化设计、力学中的变分方法、现代非线性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参加完成了校级教学研究课题多项。在2000年甘肃工业大学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同年获得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05年获得全国优秀力学教师称号。2010年编写了本科生教材《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和《工程力学》。

主要从事的科学研究工作为板壳结构非线性研究,研究板壳的静态和动态非线性力学行为。研究内容涉及板壳的静态大变形问题、稳定性问题,结构的非线性振动问题和强迫振动问题。2001年受国家教育部资助在西安交通大学作访问学者。2002年评为上硕士生导师,指导研究生从事了壳体的非线性强迫振动,非圆壳体结构的稳定性研究,深壳的非线性静动态分析,高耸结构隔震和减震技术研究,双模量材料梁板的非线性静动态分析,风机叶片的强度和刚度分析。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研究论文发表在《Key Engineering Materials》、《Applied Mathematios and Mechanics》等SCI刊源杂志和核心期刊。其中被SCI、EI、ISTP三大索引系统收录的论文20余篇。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已完成2项,主持完成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加完成省基金3项,参加完成甘肃省教育厅项目3项。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高校科技进步奖5项。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