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张继义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张继义,男,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沙漠化防治、干旱区环境生态和污染控制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期刊收录20篇,出版专著一部,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甘肃省环境科技奖一项。

完成一项国家973项目“沙漠化的生物过程及植被恢复重建机理研究”,对中国北方典型沙漠化地区的土地沙化过程植被-土壤系统相互作用和相互演变的机理进行了深入揭示,全面清晰的刻画了沙漠化过程植物群落演替的特征和规律,该研究成果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人们对“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功能”的认识;筛选和确定了影响和维持沙漠化过程植被-土壤系统稳定性的关键要素,给出了稳定性的量化测度方法和结果,从而进一步推动了生态系统稳定性理论的深入发展,为认识沙漠化的发生发展机理和有效防治土地沙漠化提供了新的科学依据。

在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纤维素类生物质改性制备有机物吸附剂的研究”和“秸秆生物碳的制备及土壤生态效应研究”的资助下,开展了农林剩余生物质资源的开发利用技术研究,为秸秆等农林剩余生物质资源的有效利用开辟了新的途径。开发的秸秆利用新技术有望在促进农业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中发挥重要作用,并有可能使农业成为全球碳固定的重要途径。

针对化工废水有毒有机污染物危害人体健康和污染水环境的现实需要,开展了“化工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研究”,开发的技术方法成本低廉,能够高效率的降低化工废水中的有毒有机污染物含量,在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中发挥重要作用。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