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季根顺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1963年4月出生于甘肃省天水市(原甘肃省天水县)

1979年~1983年 在甘肃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学习

1983年~1992年 在甘肃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任教(助教、讲师)

1992年~1995年 在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学习攻读硕士研究生

1995年~至今 在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任教(讲师、副教授、教授)

在兰州理工大学任教期间,主要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先后担任《金属材料及热处理》、《钢的热处理原理》、《工程材料》、《金属学与热处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导论》、《热处理原理与工艺》、《热处理新工艺》、《材料强韧化》等课程的主讲。1999年获评“学生爱戴的教师”称号。

先后参编《机械工程材料》第一版和第二版、《工程结构材料》、《热处理原理与工艺》等教材,均已正式出版。其中机械工程材料(教材)获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04年)。

主持并完成甘肃省精品课程《金属学与热处理》的建设,支持并完成校级教学团队《金属材料》的建设;参加并完成甘肃省精品课程《工程材料》的建设。

参加多项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并通过相关部门的评审鉴定。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核心课程群的建设与实践”获甘肃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机类主干课《工程材料》课程体系、教学内容的改革与实践”获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07年)。

科研工作::

先后参加多项科研项目,并通过甘肃省科委组织的专家鉴定,其中“合金奥氏体-贝氏体球墨铸铁的开发应用研究”获得国家机械工业局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并完成的项目有“疏水阀阀片选材与热处理工艺优化”,“不锈钢高温组织与性能研究”。

目前主要从事碳材料抗氧化防护、碳纤维增强的金属基复合材料等方面的试验研究。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