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活动 >> 正文

【百年兰理 学术活动·231】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信息化建设与集约化管理研讨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2-10

参会人员合影

结业证书

12月6-9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乔及森教授一行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组织的“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信息化建设与集约化管理研讨会”。各高校主管实验室工作的校领导,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训部、教务处、科技处、分析测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负责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共享和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和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

乔及森一行在人才队伍建设、仪器设备收费管理制度、实验室集约化管理等方面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研修结业考查合格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为参会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大型仪器设备是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基础保障和技术支撑,仪器设备的管理水平和利用效率直接影响到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高。近年来,随着国家优惠政策的出台,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大型仪器设备大幅度增长,如何有效利用这些仪器设备已经成为高校管理部门关注的焦点。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和《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国科发基〔2017〕289号),总结交流新形势下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与共享管理的思路和策略,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水平,切实提高设备使用率和使用效益,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将举办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信息化建设与集约化管理研讨会。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