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疫精神 ——校医院举办系列活动致敬“5.12”国际护士节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1-05-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兰州理工大学医院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开展了致敬护士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疫精神,与天使携手、与健康同行”系列活动。

4月份以来,校医院按照《兰州理工大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协调下,完成了兰工坪校区体育馆1楼、彭家坪校区体育部1楼两个临时接种点8个接种台及周边场地的建设工作,在七里河区疾控和卫生部门验收通过后,于5月12日上午开始完成了校内学生800人次的疫苗接种,两校区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本学期校医院积极组织医护员工开展“无菌操作”“徒手心肺复苏”“核酸采样技术”“良肢位摆放” 等实践技能训练及岗位练兵活动。4月29日组队参加了兰州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共同组织的兰州市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护理质量技能大赛,校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和两项个人奖的好成绩,多方位展现了校医院护理团队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

5月12日下午,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党委常委、副校长宋琦来到兰工坪校区体育馆,代表学校慰问和看望在疫苗接种现场工作的医护员工。

5月12日,为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校医院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议精神,与天使携手、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护士节座谈会。学校工会副主席冯晶晖一行三人代表学校到现场慰问,并给校医院全体护理人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鲜花。院长杨晓华代表医院向全院护理人员表示节日问候,祝贺护理团队在兰州市卫健委组织的护理质量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肯定了医院护理团队在常规护理工作、公共卫生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座谈会上白衣天使们畅所欲言,讲述了在医院不同岗位的工作心得与体会,谈参与疫情防控的经历,谈应急救治患者的细节,谈圆满完成任务的自豪。护士们表示要继续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践行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

校医院党委书记张思成对座谈会做了总结,再次对全体护理人员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和祝福,肯定了全体护理人员在医院发展中所作的贡献。他表示,校医院与其他社会综合医院的工作性质有着很大不同,我们不仅仅是一名“治病救人”的医护工作者,也是一名“服务育人”的教育工作者。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好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议精神,全体护理人员要“心向党、跟党走”,在工作中要讲学习、强素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要讲政治、勇担当,不断增强大局意识、集体意识,服从组织管理;要讲正气、促和谐,做到守正创新、明辨是非。立足新时代,适应新形势,为“健康中国、师生健康”担当作为,为学校和医院的发展及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