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2021届重点群体未就业毕业生家访活动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就业办
  • 日期:2021-0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我校毕业生重点群体精准帮扶工作。1月10日-11日,寒假伊始,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副主任王斌带队赴临夏、定西两地开展了2020届、2021届重点群体未就业毕业生代表家访活动。先后走访了建档立卡、两州一县、少数民族等11户重点群体未就业毕业生家庭,了解同学们家庭状况及求职进展。代表学校 “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设计艺术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管领导及机电工程学院、经管学院辅导员参加调研走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家访团队冒严寒深入乡镇,进村入户与毕业生及其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毕业生家庭的具体情况,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教学、管理、就业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耐心解答毕业生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并向毕业生家长反馈了毕业生同学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面临的就业形势等情况。详细询问毕业生未就业的原因、困难及进一步的求职计划,重点宣传了相关就业政策和就业帮扶举措,并现场为未就业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解读招考政策,宣传《兰州理工大学2021年寒假期间学生就业工作安排》、招聘咨询、线上就业指导、咨询热线等服务。鼓励毕业生增强自信、积极应聘、争取早日就业。同时,还就二级学院一生一策精准帮扶的落实情况做了调查。

行前,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家访活动动员部署会。王斌对家访活动安排做了安排部署,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竹梅强调要充分认识家访活动的重要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学校党委就精准帮扶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提出明确要求。我们通过抽样调查研究找到问题根源,以制订有效措施,有的放矢。调研组要结合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台账精准对接,务求实效,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毕业生家长对学校在寒假期间家访促就业高度认可,表示看到了学校对学生的负责与关心,感到非常温暖和感激,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毕业生同学表示,将尽快调整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加快步伐,补足短板,积极争取各种就业机会,早日实现就业。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