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工大故事 >> 正文

大一 VS 大四 ,快看!你们都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1-03-31

每个人人生中都有许多的阶段。这个春天,已是毕业班同学在兰理工的第四个春天。时间流逝的太快,让人不知所措,甚至觉得恍如昨日,回忆四年,春去秋来,收获颇丰。悉数过往,全是时间带不走的回忆。今天,就让我们跟着学长学姐,一起追忆光阴的故事!

1李景俊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专业:2018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生

考博录取学校:东北大学

忆往昔,母校的一草一木,老师的一颦一笑,仍历历在目。在那葱郁的校园里,我们徜徉在春光烂漫的年华,编织着色彩斑斓的梦。三年的求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还未来得及拥抱,转眼就要与这辽阔的陇上大地挥手道别。回忆三年的收获和感慨:满载,满载,满载,因此我由衷的感谢过往。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研究生三年,我经历过荣获国家奖学金时“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志得意满;也经历过程序失败,课题没有任何进展时“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进退两难;也有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信念;更有过在2020年博士录取时“苦心人,天不负”的踌躇满志。兰州理工大学的三年时光注定是我人生路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毕业在即,祝福母校百年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科教兴国振中华!

2魏坤源

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专业: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

在部队的两年时间我从一名普通的地方大学生成长为了一名解放军军人,部队对我的培养和锻炼使我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都有了很大的蜕变。

回忆在部队的两年从军生活,不仅仅使我的身体变得强健,更多的是锻炼了我的吃苦意识,和不怕输,不服输的精神。虽然从军的两年每天很累很苦,转眼已经回来三年时间,但我心中对从军生活的奔赴从没有后悔。服役期间,我曾获得两次嘉奖和一次“优秀义务兵”的荣誉称号。

现在部队非常需要高素质人才,因此我鼓励学弟学妹们能够趁青春去部队锻炼,积极参军入伍锻炼自己,更是为了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3罗丽

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专业:2018级计算机技术专业

研究生从2014年9月到2021年7月,从本科到研究生,这里记录着我的青春,也是我成长中最美好的时光。今年是我在兰州理工大学的第七年,也是在理工大的最后一年。在这里,我收获了太多太多,拿到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喜悦,和朋友在社团熬夜拼搏的时光,和室友一起学化妆的日子,被喜欢的人表白的欣喜,和导师探讨论文的实验发现,和同学一起爬山、一起打球的时光,在学校大学生记者团七年的坚持和成长,这些美好,在此刻涌上心头。七年的时间里,我见证过七场不同的“毕业”,而这一次,是我要“毕业了”。在母校的时光,将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成长,即将毕业,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4王灵杰

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专业: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保研学校:西北工业大学

平凡中有了坚持就会成就不凡,点滴中有了凝聚就会成为浩瀚。我坚持这种观点,我也正是在点滴的平凡中坚持自己的人生追求,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乘风破浪。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大学生活不知不觉已过去三年多。在学习与工作之间,我忙碌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不会骄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会妄自菲薄,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也使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态度可能真不适合我,我认为实践不仅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检验理论知识和能力的重要途径。在这样的信念下,我参加了一些科技创新赛事,并不断在比赛中寻找不足,完善自身。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终于,三年里我总共获得了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竞赛奖项,若干校级奖励,并发表Ei论文一篇,在这段时光里也获得了不少校级荣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敢于尝试并突破自己。因为,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感谢当年工大选择了我,感谢学院给予的平台,感谢老师们的热心负责和专业度。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辅以千里路,佐以躬身行。师恩难忘,厚意感怀,前路多艰,问学无怠,当自强不息,不负师恩。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往上走,定能到达!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奋进!继续带着自信、责任和热情轻装上阵,去追寻梦想,心存“磨砺锋芒”的理想,秉承“脚踏实地”的态度,让青春发光发热!

5黄美绮

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专业: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保研学校:深圳大学

说起大学和老师之间美好的回忆,我会想到和我们专业老师的一次谈话,可以说和他的这次谈话对我起到了很大的改变,因为我总是习惯把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遇到困难或者矛盾不知道怎么解决,整个人压抑了好长时间,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其实老师有在关注我的状态,他在课间的时候喊我出来谈话,慢慢引导我把压力表达出来,放慢生活节奏,教会我对自己自信,做好自己就好。那一次谈话,我的生活慢慢回到了正轨,而且老师也在持续关注我的状态,这也是我脱离低谷很重要的一个转折点。

回想起来还是特别感谢当时被兰理工录取,不然就没有现在的我。学校有很多优秀的学科,我也在一次学校组织的英语演讲课中结识了很多基地班卓越班的同学,这个经历对我后来的学习影响很大。也有幸见证了学校的百年华诞,看到了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学科的排名也在飞速上涨,特别自豪,希望学校会越来越好。

6郭俊劭

学院: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专业: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红柳基地班

保研学校:山东大学

在大学四年里,我认为大学生应该全面发展。不仅在学习方面更要在综合素质方面。对于自己的进步首先是大学期间对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的学习,巩固自身的基础理论知识,提升自身对于专业领域的认知,从而提升自己在专业方面的能力,进一步自己后来的各项竞赛夯实基础。其次在综合素质方面,参加一些团队型的各种竞赛,提升自己的团结协作的能力,通过多项竞赛答辩和奖学金答辩,提升自己的答辩能力等等。 我很感谢大学四年里奋斗的自己,每天过着充实,有意义的生活。努力拼搏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互相促进,互相进步,这种经历使我非常珍惜自己的四年大学时光,每当回望时,都感到格外开心快乐。由衷感谢学校,一直源源不断的提供丰富的资源,给我们创造机会,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大的信心去拼搏闯荡。

7金禧

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专业:2017级土木工程基地班

保研学校:东南大学

伯克曾说“生命在闪耀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大一时候的我和大家也许并没有什么不同,可能觉得自己和保研不会出现交叉点,觉得自己很平凡。“人生而平凡”,但只要抓住了自己的一个闪光点,就应当拼命抓住并且让它不断生长,直到照亮我们自己的世界。我在大一下学期找到了自己和保研的交叉点并为之努力,开始有意识地参加竞赛提升自己。最终借助学校提供的保研平台,在各科老师的帮助下努力将自己的潜力放大,达到了一个相对满意的高度。

“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在准备保研面试那段时间里,每天晚上十点多从教室出来回宿舍的那段路,让我感到安心和满足,是我大学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在青春时期能有一段这样的回忆是何其幸运。在这短短的大学时间里,我完成了自己的蜕变,无论是学习、心态都更加坚强。希望大家也可以得到一个机会去找到更优秀的自己。

无问西东中说道“不要放弃对自己的思索,对自己的真实。内心没有了杂念和疑问,才能勇往直前。”我们只管做好自己,最后的答案在光阴的故事中找寻。

8刘传奇

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专业:2016级测绘工程专业

保研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

桃红柳绿又春风,今日提笔话相逢。恍惚间,离开工大已经一年了,在工大的四年时光,依旧历历在目。甲子山旁,宜海湖畔,银杏林中,无一不存放着过去的点点滴滴。

故事的开始总是这样,适逢其时,猝不及防。犹记初至兰理,怀着对未来的懵懂和憧憬,望着陌生的校园,这就是我要生活四年的地方么。后来渐渐变得熟悉,良师益友,无一缺席,却又产生了“与君初相识,却似故人归”的感觉,一言一语,皆在心底,不曾忘怀。你看匆匆两三年,一晃又夏天,有些遗憾,也许是永远留在了那个蝉鸣不绝的日子,总是如此,才会怀念。月光衣我以华裳,兰理教我以良方,很幸运,在工大度过我的大学时光。

故事的结尾总是这样,花开朵朵,天各一方。我们从五湖四海来,终将到五湖四海去,愿你我肩头,常有杨柳依依,草长莺飞,祝愿母校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9赛贤毅

学院:外国语学院

专业:2017级日语专业

大学的阶段就快要告一段落,时间是洪水猛兽,记得2017年第一次切身感受到来自西北黄河的风,是粗旷呼啸的;2021的3月,黄河之上穿堂而过风,却温柔了不少。大学四年,期末的奋笔疾书,周末的欢乐时光,认识了许多朋友,以及和广播站一起同步成长,这些都是大学闪着光的存在。聚散终有时,再见亦有期!

10陈薇羽

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专业: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

任职:36届广播站站长

在兰理工四年里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广播站遇到了一群超级好的朋友。我们来自天南海北,全国各地,我们虽然有不同的生长环境,性格爱好,生活习俗,但是都因为热爱声音加入广播站。我们的目标都是为了让校园广播变得更好,在此期间让我收获到了特别纯粹快乐的友谊。我们有过心酸,经历过风雨,我更多的明白什么是担当,我收获了最珍贵的友情。无论是1985年的学长学姐还是2021年的我们,即使手写稿变成微信推文,每晚的广播节目变成喜马拉雅的音频节目,但无论怎样变化,唯一不变的是我们都深深爱着这个让我们梦想启航的地方。最后祝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和即将毕业的我们前程似锦!愿我们都可以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

11高梅君

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专业: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

曾任职:大学生记者团团长

时间过得真快,还来不及慢慢思索,大学生活就将要落下帷幕,四年的时间,在兰州理工大学,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从大一刚入校的懵懵懂懂,不知所措,到加入辩队和记者团的欢心雀跃,充满期待,从磕磕绊绊的准备比赛采访写稿,到能组织比赛独当一面,我收获了很多。非常感谢和我一起并肩作战过的小伙伴们,我想我不会忘记和他们在辩论赛场上的唇枪舌战,也不会忘记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迎新季、毕业季采访的奔忙,更不会忘记那一次次比赛和那一篇篇微信背后的汗水。

最后,感谢2017年夏天的所有相遇,希望我们都能保持热爱,奔赴山海,追寻属于自己的人生。感谢我的母校,兰州理工大学,让我拥有了一段充盈的可以终生回忆的时光。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谨记母校的教导继续前行。

12李倩

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专业:2017级工业设计专业

转眼间,大学四年接近尾声,拖着行李箱和父母来到这座城市仿佛昨日。我总是和朋友谈起我的大学时光,毕竟这四年对我的改变是很大的。当班委,站在舞台演讲,第一次演出,第一次参加足球赛,第一次作为队长……每一步成就了今天的我,感谢我的大学四年。我爱踢足球,受过伤,流过泪,却也兴奋着取得的胜利,感谢着因为足球认识的这群伙伴。有人说,足球总是充满着意外,我们的人生也是,坦然面对和接受比赛的喜怒哀乐,生活也如此。希望终场哨声响起,你我都未曾有遗憾。

13马继国

学院:材料工程学院

专业:2017级焊接基地班

回忆走过的四年,心里五味杂陈,感触良多。感觉眨眼间就经历了好多,转眼间又要开始新的启程。记得初入大学第一周的周二。我就跟着学长学姐去支教,作为一个小白,我意外地很享受其中的过程。所以我参加了材料院青队。在大一大二的两年时间里,我参加过近百场公益活动。同时担任了新华珍珠爱心社副社长,在青队和珍珠社的日子里,我和其他队友心酸过,泪目过,也因为压力痛苦过,但更多的,印象最深的是感动。我们是因为爱才相聚在一起,因为热爱公益,享受和小孩,老人在一起的惬意时光,喜欢听他们的欢声笑语。就这样,大一大二的时光在不知不觉之间很快便过去。大三大四奔忙在专业课和实验中,也匆匆结束了,在忙忙碌碌的考研生活中,压力,彷徨,犹豫交织着,最终经过努力,考上了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其实,我的大学生活还是有遗憾,感觉对专业课掌握不够深入,后悔参加的比赛太少。但是对于公益的付出我从没有后悔。

大学生活终将结束,但我们无法遗忘岁月和梦想。未来可期,相信你们仍会带着学校“奋进求是”的校训,努力前行!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