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兰理工 >> 正文

经济日报:兰州理工大学隆重庆祝建校100周年:传承百年薪火推进“双一流”建设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9-24

↑9月20日,兰州理工大学举行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创立百载,辟西北实业先河;弦诵声长,奠民族复兴基础。9月20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并为兰州理工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特别贡献奖”和“建校一百周年教书育人特殊贡献奖”获奖老教师颁奖。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甘肃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百年来,兰州理工大学立足甘肃、服务西部、面向全国,秉承“奋进求是”的校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中国西部高级工程师摇篮”,进入了国内同类院校的高水平大学行列,做出了卓越的社会贡献。唐仁健指出,甘肃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办好高等教育,更加需要科技和人才的有力支撑。省委、省政府将以更大力度支持兰州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落实统筹推进全省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努力为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生就业创造必要的环境和条件。希望兰州理工大学以百年校庆为新起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瞄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五个制高点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州新区建设等发展重点,大力挖掘优势学科潜力,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不断为甘肃和国家培养栋梁之材,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致辞。

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发表了题为《传承百年薪火 推进“双一流”建设 奋力创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 》的致辞。他表示,一百年前,兰州理工大学前身“甘肃省立工艺学校”的成立,开创了甘肃工程技术教育的先河。一百年来,兰州理工大学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向同行、虽数迁校址、几经转变,但救国、报国、强国初心不改,扎根甘肃沃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行业工程技术创新,谱写了一曲艰苦奋斗、奋进求是的时代华章。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致辞。

国内高校代表、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说,比邻而居的兰州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志同道合,砥砺同行,包括兰州大学在内的全省、全国各兄弟院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学校管理等方面都与兰州理工大学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愿一如既往地同兰州理工大学和其他兄弟高校一道,共同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祝愿兰州理工大学以百年校庆为起点,继续发扬优良办学传统,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实现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

↑乌克兰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校长乌拉基米尔·格瑞博科致辞。

国外高校代表、乌克兰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校长乌拉基米尔·格瑞博科向兰州理工大学百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说,两校拥有相同的教育理念和相似的学科专业设置,都在发展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过去两年,友谊的种子已经播在两国青年身上,未来将会根深叶茂。两校合作申请的具有鲜明科技特色的孔子学院已获得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批准,达成共建。期盼和兰州理工大学及中国的高校建立更加友好的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校友代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兴林发言。

校友代表、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1984级校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兴林说,三十五年前踏上陌生的兰工坪,在这里开启了人生最美好、最宝贵的大学时光。进入工作岗位,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工大人,被坚硬的西北风刮过,被滔滔的黄河水浇过,被天下最好吃的兰州牛肉面滋养过。今后,我们将牢记母校红柳精神,继续在各自的业务领域顽强拼搏、奋发有为,尽心回报社会、回馈母校,助推母校跨越式大发展。

↑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彦鹏发言。

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彦鹏说,兰州理工大学就是我的家园,这是一个多学科性、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国家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41年里,我从一名土木工程的新秀成长为国内有影响的专家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我深深地明白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仅属于个人,也属于我身后那个默默奉献的集体,更属于为我们搭建宽广平台的兰理工。未来全体兰理人一定会把100周年作为新的起点,与时俱进,发扬红柳精神,铸造兰州理工大学新的辉煌。

↑学生代表、材料学院2016级学生杜岳勇发言。

学生代表、材料学院2016级学生杜岳勇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而兰州理工大学恰恰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新时代的兰理工学子,要从母校艰苦奋斗的建设历程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力量,从学校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中勇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大学”的佳绩,以实际行动践行红柳精神,弘扬母校荣光。

原文链接:https://proapi.jingjiribao.cn/detail.html?id=199110&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