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17:37:21 作者:

8月30日,学校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王凯博士应邀作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长宋琦,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党外知识分子骨干等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滕怀荣主持。

王凯博士以《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题,从百年统战历史性贡献、统战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时代统战工作历史方位和做好统战工作的任务、重点、要求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广交深交朋友,进一步增进统一战线共识。报告具有很强的概括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帮助。

宋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立足“两个大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抵御非法传教。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不断巩固提升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大好局面,认真做好学校统战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张克锋;审稿:滕怀荣)

上一条:党建业务深融合 支部共建促发展
下一条:兰理工学子“返家乡”在基层实践中淬炼青春 坚定理想信念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兰州理工大学 电话:0931-2975719 邮编:73000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