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日期:2020-12-11

陈钰业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景君学教授为统一战线成员作理论宣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为了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学校通过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理论宣讲会、研讨交流和自学等各种方式在统一战线成员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他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和报纸等多种途径关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盛况。党委统战部为统一战线成员配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11月14日,学校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40多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培训。陈钰业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介绍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阐明了实现这些目标的工作要求和根本保证。12月8日,学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会,邀请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景君学教授做题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辅导报告,报告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远景目标、应遵循的原则、主要内容、特色亮点和最新变化等,帮助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逻辑主线,40多名统一战线成员参加宣讲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也分别组织成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

交流研讨中,大家认为,在国际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上升的背景下,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将有力拉动世界经济增长,有力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繁荣,也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和互利共赢。全会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目标,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发挥统一战线成员作用,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谱写加快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时代篇章。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