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教育部、团中央写信表扬兰州理工大学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19-12-27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向兰州理工大学发来信函,特别感谢文学院“推普脱贫攻坚”暑期实践队的突出贡献,表扬能动学院“新时代背景下的农村产业扶贫调研团”的突出表现。

文学院“推普脱贫攻坚”暑期实践队在甘肃省陇南市文县铁楼藏族乡开展普通话政策宣传活动,分别在铁楼乡草河坝小学和寨科桥小学针对学前和小学生开展普通话培训,并开展故事讲演、演讲比赛等活动,将当地白马人古老的传说、民歌民谣,风俗习惯等相关内容用普通话呈现出来。此外,还组织开展了“书写经典·传承文明”规范汉字书写、“经典诵读”等活动,为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培育创造了良好氛围。

能动学院“新时代背景下的农村产业扶贫调研团”赴国家级贫困点渭源县,针对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难这一突出短板,通过村委座谈、采访扶贫工作队、走访农户家庭、整理国家统计局渭源调查队数据等方法,面向最基层的农户宣讲习近平关于“三农”的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贫困群众面对面精准谋划致富产业,探讨包括中药材、马铃薯等主要农产品产业结构升级的可行路径。

今年,兰州理工大学再次被团中央评为全国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也分别对在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团队、优秀成果、先进个人以及优秀组织单位等进行了评选表彰。截至目前,兰州理工大学共获得国家级团队和个人成果奖共计27项,创历史新高。部分奖项还在评选过程中,预计今年社会实践国家级奖项有望突破30项。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