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附中举行2019年中考分析研讨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0-12



研讨会现场

    为了准确理解新课程标准下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理念、把握兰州市中考命题改革方向、掌握初三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和初三学业水平备考。10月8日至10月10日,附中分两次召开了中考分析研讨会。副校长杨静、教研室主任张艳丽和数学、物理、化学、语文、英语教研组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教导处滕焕霞主持会议。

数学、物理、化学语文和英语五科老师结合2019年中考试题,对比2018年的中考试题,分别从考察的知识点、考察方式、占分比例、题型变化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备考建议。

参加兰州市九年级教师全员培训的老师结合2019年中考试题的变化,谈到要从中考命题改革中明晰“考什么”“怎么考”和“怎么教”;进一步从学科育人的角度提出学科教学要从三维目标向核心素养的培养转变,真正做到使学生通过学科学习而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初三月考一分析各科任教师结合考试成绩从试题结构、知识与能力板块、学生失分归因等多方面分析了本学科在本次月考中的的亮点和不足,也对后续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滕焕霞客观分析了现有的课堂生态,建议老师们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为学生搭好知识间的梯子,做到教有所获,并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与综合能力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实践。

杨静充分肯定了初三年级所有老师做出的专业详细的试题分析和研讨交流。要求后续工作中各教研组一定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具体细化改进措施,加强各项措施的落实,促进学生学业成绩的逐步提升。她强调,初三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是团队作战,老师们要群策群力,注重落实;老师们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师生之间形成良性互动,以教师的发展带动学生的更快发展。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