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活动 >> 正文

【百年兰理 学术活动·229】新能源学院举办“百年校庆 新韵能源大讲堂”活动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2-09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2019年12月3日,新能源学院特邀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安周建博士在致远楼513教室进行了《锂电池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现状及关键技术研究》的讲座。新学院共计12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安周建博士针对锂离子电池的工作原理、性能优势以及不同锂离子电池的性能特点进行了简要介绍,着重分析了锂离子电池作为动力装备以及储能装备时的技术优势以及应用前景,结合国家发展规划,对锂离子电池为动力源的纯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其次介绍了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类型以及性能特点,结合世界以及我国燃料电池发展现状,对燃料电池市场化发展趋势以及相关的技术制约因素进行了深入剖析。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锂电池及燃料电池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所学专业的帮助有了深刻的认知,引发了同学们对我国锂电池及燃料电池技术及发展前景的兴趣,让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看到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