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活动 >> 正文

【百年兰理 学术活动·181】学校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结构减震控制学术会议

  • 作者:通讯员 袁小莎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日期:2019-10-28

会议开幕式

杜永峰教授做分会场邀请报告

杜永峰教授和吴巧云教授主持分会场学术报告

合影留念 

  

参观兄弟高校阻尼索结构试验

    10月20日到22日,第十一届全国结构减震控制学术会议在湖南湘潭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结构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科技大学、结构抗风与振动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承办。中国工程院周福霖院士、陈政清院士及日本东北大学名誉教授井上范夫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薛松涛教授、日本东北大学防灾研究室主任五十子幸树教授等结构减震控制领域一批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做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及兰州理工大学等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设计院共75家单位的350余名代表聆听报告。

    会议学术交流分为三个单元,15场大会报告、8场邀请报告和52场分会场报告,报告的内容涉及到工程结构隔震减震控制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与工程实践等研究成果。中国建筑学会结构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理事、学校防震减灾研究所所长杜永峰教授带领两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10月21日下午,杜永峰教授作题为“预制装配式隔震结构的混合减震技术研究”的分会场邀请报告,并担任结构隔震分会场的主持人。10月21晚上,参加了中国建筑学会结构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会议。会议召开前,杜永峰教授应邀与陈政清院士团队成员专题交流,参观了阻尼索等创新成果试验研究现场。

2016年和2018年,西部土木工程减震隔震行业技术中心和甘肃省土木工程减震隔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先后获批在兰州理工大学成立,标志着我校为西部减震隔震行业开展的技术服务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可。近年来,学校研究人员在结构减震控制领域开展持续研究,成果在西部地区得到应用,以党育教授、朱前坤博士、李万润博士、杨国俊博士、景伟博士等为代表的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先后入选该领域不同专委会担任青年委员。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