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管学院产学协同开发《EPC金税虚拟仿真实验》向社会免费开放

  • 作者:张巧良、杨文黎
  • 浏览量:
  • 来源:经管学院
  • 日期:2020-03-06

兰州理工大学EPC金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是经济管理学院与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合作,基于国税总局金税工程三期开发的模拟办税平台。平台引入最新财税政策,配置多种教学计划,植入多行业,涵盖全税种,结合3D技术还原办税场景,凸显了实践教学及职业技能训练效果,通过知识提点功能及大数据信息处理技术,强化学生的办税能力,并为教学分析提供数据支持。平台涵盖了发票认证、发票开具、纳税申报、个人所得税等业务,学生以纳税人为单位模拟办税实操。

2019年,《EPC金税虚拟仿真实验》被甘肃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并推荐参加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遴选。

在疫情管控期间,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了近百名同学,通过金税平台进行线上实习,并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让学生通过企业真实的报税业务的模拟实习,培养学生涉税业务的处理能力和综合素质。

为了给全国高校学子提供线上实验、实习的机会,经济管理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对《EPC金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对社会开放平台,实行免密码直接登录。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实验平台登陆

打开谷歌或360浏览器(兼容性较好),输入实验空间网址:http://www.ilab-x.com/,点击界面右上角进行账号注册、登陆。

6a371a07f1aeb85f6e82c9f9bda1773

查找了解实验项目

注册完成后,登陆实验空间。点击“2019申报”按钮,在负责人处输入“张巧良”,点击搜索。找到EPC金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后点击进入。

项目查找

进入项目后,可以先观看右侧项目简介视频和项目引导视频,查看项目描述等资料,了解实验操作。点击“我要做实验”,就可以直接跳转到实验界面。

项目首页

进入实验平台

进入实验平台后,上面有学习中心,里面有“办税指南”、“微课资源”、“税收新政”、“填表说明”等内容,都是根据国税总局最新的政策提供的学习资料。点击“进入课程”就可以开始实验了。

如果要进行报税实操,点击“进入课程”就可以开始实验了。

进入课程

开始实验操作

进入课程后,可以看到左边有所有的报税任务,下面“涉税教学“处可以切换企业。

1918dd0a308d7760e86c2a1025d6512

在电子税务局模块,可以练习: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消费税等税种的申报表,在进行申报的时候,下半部分是背景单据,可以随时查看。

实验完成后,可以点击平台的首页上传成绩。在实验空间,我的项目,我的成绩,可以查看实验成绩。

《EPC金税虚拟仿真实验》目前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兰州理工大学将与千万学子一起,同心协力,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