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开放之花,交流之歌!土木工程学院《邂逅·圣彼得堡》札记出版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日期:2020-07-15

2019年暑假,兰州理工大学选派土木工程学院43名师生组成“Sparks Fly”暑期海外实践团赴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开展了为期14天的研学实践活动。实践团师生们从专业知识、社会文化、语言沟通、传播中国形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圆满地完成了研学实践任务。

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国际化教育,扩大师生的受益面,实践团成员满怀感情,认真撰写学习收获、实践体会、文化交流体验等见闻感受,集结成书,形成了暑期海外社会实践成果《邂逅·圣彼得堡》札记。

2020年7月13日,正值Sparks Fly暑期实践团海外实践一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在彭家坪校区举行了《邂逅·圣彼得堡》札记签发仪式。学院副院长马天忠、暑期实践团带队教师项长生、吴长、袁小莎及40名团员参加了签发仪式,会议由吴长老师主持。

札记从活动策划、过程介绍、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文化交流、风土人情、建筑艺术、桥梁艺术、饮食文化等方面,全面细致的记录了实践团师生在圣彼得堡的学习生活点点滴滴。以一种独特的、全方位的视角,“摄制”了师生们学习体验行程,“描绘”了在圣彼得堡的交流画卷。

签发仪式上,实践团团长项长生介绍了《邂逅·圣彼得堡》札记的创作历程及暑期海外实践的总体情况;实践团成员分别分享了暑期海外实践的经历和收获;马天忠副院长从“感谢、体验、收获、提升、传承”五个方面总结了札记出版对于暑期海外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特别价值,最后为同学们赠书并互相签字留念。

《邂逅·圣彼得堡》札记将成为学校国际化教育对外开放中的一朵美丽的浪花、一段美妙的音符,相信随着学校国际化教育的不断深入和拓展,学校人才培养一定会绽放更多的“开放之花”,谱写更加激昂的“交流之歌”。


2018级土木工程4班,曹应墙:工大给我带来了非常多的第一次,去年的今天我们从学校出发去往俄罗斯进行暑期实践,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出国。一年过去了,当时的点点滴滴还犹在眼前。回国后身边有很多同学、朋友跟我打听国外的情况,国外有优秀的文化,但不是所有都好,我实事求是的回答了他们。今天下午刚考完毛概,想用考卷里的一道考题结束我今天的交流,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对中国特色一定要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018级道桥2班,马特:去年夏天,我们师生一行43人前往圣彼得堡学习交流14天,感受异域文化带来的新体验,了解俄罗斯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学科前沿动态,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面见St. Petersburg,可最终无论如何,记忆还是会留存下一部分有关于“她”的瞬间。感谢《邂逅•圣彼得堡》这本札记的出版,定格了我们此次海外实践活动的许多美好瞬间,我必将珍藏,待经年追忆。

2017级工程造价1班,杨易朴:回首一年前的暑假海外实践,美好的回忆一幕幕接踵而来。涅瓦大街,东宫,夏宫……从不同的建筑领略了不同的别国文化,艺术,生活。在圣彼得堡大学老师的授课中,体验了不同的教学方式,也加深了不少专业知识。尝试了不同的美食,体验了不同的快乐。通过这次暑假实践我学习到了很多,同时也会继续努力学习——只要脚步不停,你总会看到更多的风景。《邂逅•圣彼得堡》记录了我们美好的回忆,对于我们来说,有很特别的意义。

2018级土木工程基地班,胡飞:历经一年的创作,经历重重的编写与排版,我们的新书《邂逅·圣彼得堡》在今天终于正式出版了!在拿到书的时候,我们是激动的、兴奋的、满足的。尽管我们已经离开了圣彼得堡,但这些地方、这些人所给予我们最真诚的怀抱、最惊艳的邂逅、最难忘的瞬间、最温暖的触动都通过这本书永远的保存了下来……

2018级土木工程2班,戚海荣:赴俄罗斯海外实践一周年之际,我们实践团出版的新书《邂逅•圣彼得堡》终于拿到了,这集成了我们全体成员实践两周的经历及智慧,我也有幸投稿一篇文章,所以,新书捧在手里就有种怀胎十月修成正果的感觉。翻开新书,里面的内容又把我拉回了一年前的海外实践,书里记载的内容依然历历在目,无不让人怀念当时充实而快乐的时光,合上书,虽然海外实践早已结束,但在圣彼得堡生活学习的两周已然成为我人生经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若还有机会,我会继续参加海外实践,去零距离感受异域风情,接地气传播中国故事!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