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7月科技工作例会

  • 作者:许天鹏
  • 浏览量:
  • 来源:科技处
  • 日期:2020-07-14

会议现场

为及时总结上半年科研工作,安排并做好下一阶段科研工作,7月14日,学校在科技处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树荣出席会议,各学院科研院长、各独立科研机构负责人、科技处、转化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冀宏主持。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决策部署的实施意见》《关于提升甘肃省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若干措施》《兰州理工大学独立科研机构建设运行指导意见(试行)》《兰州理工大学科研机构管理办法(修订)》政策文件。

会议通报了各学院上半年科研进款及完成占比、各类财政类项目申报、立项情况,介绍了甘肃省科技奖励申报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科技重点工作。冀宏指出,各学院要紧密围绕兰州理工大学2020年科研工作要点任务的安排部署,积极筹划下半年科研工作,坚持以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关键,以转变工作作风为抓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强调做科研就是抓项目。各学院要利用暑假时间,继续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紧密结合地方主导产业,主动对接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坚持服务行业关键技术需求,坚持服务区域和行业发展,促项目,保进款。

俞树荣强调,近年来国家、甘肃省出台的一系列科技政策文件,着力破解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进而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省科教人才优势向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转化。学校也积极修订、制定了相关科技政策,希望学校科研人员能抓住机遇,把握底线,用好政策。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2020年上半年科技工作任务,与往年同期相比,指标有所下滑。各相关部门、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落实系列科技政策文件,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全校科研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变化,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加紧谋划部署下半年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落实工作力度,抓好抓紧抓实今年科技重点任务,在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有新作为、新贡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