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石化学院公选课线上教学首开课顺利开展

  • 作者:李生莉
  • 浏览量:
  • 来源:教学办
  • 日期:2020-03-26

新学期第三周,石化学院正式上线面向全校的公共选修课程,开设《绿色化学与人类文明》《安全技术与管理概论》《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与《环境污染与生态健康》四门公共选修课程,共开设14个课程班。

各位任课老师充分利用网络教育平台和网络教育资源,合理安排公选课内容,构建了高质量、高效率的网上课堂。

SPOC平台建设的课程资源

冯辉霞教授的《绿色化学与人类文明》课从“一罩难求”的口罩材质和功效谈起,引导学生们思考未来符合绿色化学理念的新材料设计,第一课中采用问题引导式,设计了几个比较有现实意义的问题,如“化学如何丰富人类生活”“化学对环境带来的危害”“绿色化学的目标”“我国绿色化学发展现状”,使得学生们认识并理解化学与人类文明以及新世纪的绿色化学快速发展对现代文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意义。从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消除“新科盲”“绿色化学盲”出发,提高学生的化学素养。

冯辉霞教授的腾讯直播课堂

《安全技术与管理概论》作为一门公选课,是培养学生掌握安全技术管理必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课程。陈金林主任与安工系的几位老师经过不断地研究与调试,精心为学生们设计了一套“课前-课中-课后”一条龙服务。课前,学生通过学习通上的教学视频、课件等线上教学资源对课程进行预习;课中,利用QQ群课堂,讲解课程,分享事故视频,探讨事故原因等提高学习兴趣,实现教学互动,并利用学习通软件完成课中考勤、课内作业;课后,要求学生们上传学习笔记,对学生的学习质量实现有效的监督。

陈金林老师利用QQ群课堂播放事故视频与学生探讨事故原因

学习通线上课前预习 学习通课内作业 学习通签到考勤

线上教学实施以来,学院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其中,不断推进学院教学信息化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通过及时调整与改进,保障了高质量、高效率的教与学,确保了“内容不减,标准不降”。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