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0春季学期实验教学实施方案研讨会

  • 作者:李慧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3-27

 3月25日,材料学院召开全体实验教师工作会议。分析实验教学开展计划,要求所有实验教师开展线上资源的建设,对具体的实验课程的基本知识、实验原理、实验步骤、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和实验室安全等进行线上教学的准备,实验教师在实验室进行操作规程,设备介绍,注意事项的视频录制,或者现场直播教学。线上教学时间为具体实验的前一周。

学院根据学生返校具体时间,优化实验学时分配,明确具体的实验操作时长。集约线上教学时间后,直接进行操作实验,有效利用分组伦次及实验室资源安排实验进程。

学院全部实验项目的实验指导书已经下发学生,所有实验所需的用品、低耗、材料需准备到位,设备保修已经统计完成,学院将在第六前周完成全部保修设备的维修及调试,提前运行操作,学生返校前保障所有设备完好。

学院整合学院所有实验室资源(专业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公共平台等),优先保证毕业生毕业论文顺利进行,保障毕业设计环节实验的学生时间之余开展分组课内实验。

学院2020春学期开设实验课程41门(3门独立设课实验课程,38门课内实验课程),290个学时实验,涵盖130个实验项目,覆盖3各学院,9个专业的3039名学生,涉及相关实验教学的任课教师31位。

本次研讨会议结合学院实验教学实际情况,充分征求实验教师意见,做到了一个实验项目一个实施方案,一个实施方案一套备用方案,保证了本学期材料学院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