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重点实验室
  • 日期:2020-01-21

与有色金属先进连接与再制造团队座谈

与有色金属再利用团队座谈

与镍钴金属先进加工与晶粒细化团队座谈

1月2-12日,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次组织每个科研团队召开了科研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喇培清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玗教授、各科研团队学术带头人、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石玗表示,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针对甘肃省区域资源特色开展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战略布局,是目前甘肃省属高校中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是几代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凝聚了先辈的心血,学校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很高的期望。2020年正值国家科技创新改革的关键阶段,同时,重点实验室也将迎来建设期考核评估。希望各科研团队立足国家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目标定位和总体要求,瞄准国际科学前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各科研团队的学术优势和特色,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争取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深化对外合作与交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加大中青年后备领军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学校学科排名和学术影响力,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各团队学术带头人发言表示,团队将按照重点实验室的重点建设任务,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积极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重大项目;在基础研究方面,发表国际学术前沿的高水平论文;在应用研究方面,精心凝练科研成果,申报省部级科技一等奖,为申报冲击国家级科技奖励奠定良好基础;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长远布局,遴选团队中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人才,对照高层次领军人才目标进行重点培养。团队成员相继发言,汇报了各人2019年的科研工作情况和2020年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的筹备情况,梳理了近年来的科学研究成果,并积极申报省部级科技奖励。

喇培清总结指出,本次会议对各科研团队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科研团队要按照国际前沿、国家战略、服务地方三个重大任务目标,围绕主线研究方向,重点攻关,多点开花,力争在重大项目、高水平学术论文、重大科技奖励、领军人才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