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同济大学李元齐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 作者:通讯员 冉永红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日期:2020-01-14

学术报告会现场

参观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

交流讨论会现场

1月10日至11日,同济大学李元齐教授应邀来校做交流访问。

1月10日下午,在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李元齐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建筑工业化建造的机遇和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勇教授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致辞。土木工程学院朱彦鹏教授、王秀丽教授、杜永峰教授、副院长殷占忠教授、孙玉萍教授、乔宏霞教授、吴长副教授、王景玄副教授、许继祥副教授等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与李元齐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会结束后,李元齐教授参观了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1月11日上午,李元齐教授与土木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就“如何建设好教育部工程中心”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周勇教授介绍了依托于我校的“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李元齐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强调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需要注意的问题。

李元齐教授简介:李元齐,男,湖北云梦人,1971年5月生。同济大学教授、博导,现任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轻钢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学术委员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质量安全检测鉴定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1998年12月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博士毕业,2001年1月浙江大学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博士后出站,2001年2月回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任教至今。2001年6月至2003年8月日本东京工艺大学风工程研究中心特别研究员,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作为客座教授再次访问该中心。2013年8月至2014年2月美国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高级访问学者。一直从事冷弯型钢结构设计理论、大跨度钢结构稳定及抗风设计、轻钢建筑工业化建造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子课题等60余项纵横向课题研究,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200余篇。主编国家行业产品标准《轻刚龙骨式复合墙体》(JG/T544-2018)、CECS标准《槽式预埋件技术规程》,作为主要执笔人员参编国家标准《冷弯型钢结构技术规范》(GB20018)(修编)、《复杂与高耸结构检测与评定技术标准》(GB 51008-2016)、国家行业标准《低层冷弯薄壁型钢房屋建筑技术规程》(JGJ227-2011)和《高层民用建筑钢结构技术规程》(JGJ99-2015)等10余部标准。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