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重庆大学教授时文歆等专家来校指导交流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学院
  • 日期:2019-12-17

座谈交流

时文歆(右三)、李军(右四)、singe(右二)三位教授会后与学院老师们合影


12月16日,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重庆大学教授时文歆,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军、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Rajendra Prasad Singh来校进行专业建设交流。

土木学院教学院长马天忠和系主任王亚军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以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当前师资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

时文歆对学校在本科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方面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当前“以评促建”的评估认证体系进行了介绍,围绕工程认证,从培养方案的定位、基于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设置、办学条件、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与建议。李军从学科建设角度出发就如何加强专业师队伍综合实力、教师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服务社会能力给出了建设性意见;Rajendra Prasad Singh对专业教师队伍中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成长进行了建议。

时文歆,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水系统智能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全国市政工程青年学者委员会主任委员。近五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国家科研项目5项目。在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中科院I区,Top期刊,IF6.578)、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中科院I区,Top期刊,IF6.735)、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中科院I区,Top期刊,IF6.434)、Desalination(中科院I区,Top期刊,IF6.603)等行业主流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李军,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工程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给水排水学会理事、排水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给水委员会委员,国际水学会(IWA)和日本水环境学会(JSWE)会员,北京工业大学污水污泥处理与资源化技术研究室主任等。2000年获北京市科技新星,2006年获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部级优秀图书二等奖1项、省环保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多次获《中国给水排水》优秀论文最高奖。主编专(译)著5部、参编国家标准2部、参编专著和教材5部、获得专利十余项,国内外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被SCI、EI等收录近40篇。

Rajendra Prasad Singh,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印度MDS University兼职教授。主持完成了多个城市的海绵城市规划编制工作和多项有重要影响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主持完成了多个印度和中国的水污染处理和水环境保护建设项目。负责了中国国务院学位办在东南大学设置“一带一路可持续基础设施专业硕士学位”国际杰出青年留学生项目。主要从事水处理技术、可持续城市排水系统管理和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工作。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International Young Scientist Fellowship (NSFC) Project-(51550110231),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International Young Scientist Fellowship(NSFC) Project-2016(51550110231), China Ministr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Major Technology Innovation Fund. Publicationss: >70 (SCI/JCR Indexed Journals Journals >50, others including EI >20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