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开班式

  • 作者:记者:刘文博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1-04-13

会议现场

4月12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开班式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开班式。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振佑教授做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开班式。

第一期读书班暨干部培训共两周时间,分为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环节。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断坚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夏天东指出,学校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是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是本年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习统一安排,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注重学习方法,做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有力有效深入开展。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学在前、做在先,为全校党员作出示范和表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深刻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夏天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全面学。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建议》,积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习内容,做到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二是要联系工作实际,扎实深入学。坚持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三是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学习实效。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部署安排,强化工作指导,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和全会精神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李振佑教授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中共党史的发展脉络与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中共党史的学习要求与知行合一”三个方面,对百年党史作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和解读。报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报告强调,学习党史必须运用唯物辩证法和科学的历史思维,把握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夏天东表示,报告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对全校上下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