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夏天东专题调研指导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党建工作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办
  • 日期:2020-07-15

7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深入材料学院、石化学院,专题调研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党建工作。

材料学院、石化学院党委书记就本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夏天东指出,学院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工作分析研究;要全面推行党班团一体化。要按照党章党规,结合实际,合理设置党支部、党小组,确保结构合理、规模适度,充分发挥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功能;要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大学生教育管理中的核心作用,注重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探索推动党团班一体化管理模式,强化党支部、党小组、学生党员在带动促进团学、班级、宿舍建设上的职能,真正把党组织的作用贯穿于学生教育管理的全过程。

夏天东强调,辅导员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学院要重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严格按照1:200师生配比和学校明确的辅导员编制数配齐配强辅导员队伍;要抓好辅导员9项工作职责落实,注重工作的精细化和均衡性,切实把辅导员从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要关心辅导员发展,采取职称评定、转岗交流、职级调整等多种方式,拓宽辅导员发展路径,增强职业获得感。学校下一步也将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