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2020届重点群体等未就业毕业生帮扶集训营正式开班

  • 作者:马文静
  • 浏览量: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日期:2020-07-07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了给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持续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做到“毕业不离校、服务不断线”,不就业、不脱手。7月4日至19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的2020届重点群体等未就业毕业生帮扶集训营开班。来自各学院的65名重点群体等未就业毕业生同学参与此次为期半月的集训。

本次集训营活动以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6类重点群体为主。集训营分别对拟参加公考、事业单位、基层项目考试,求职能力提升等毕业生进行集中培训,师资团队由学校就业指导讲师团队,新东方、中公教育、文都考研等第三方专业机构名师组成。

开班仪式上,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群体的就业牵动着党和国家的心,李克强总理明确要求要让毕业生成为“不断线的风筝”。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教育厅等部门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学校就业中心特别组织开展本次集训活动。大学生作为社会宝贵的人才资源,实现就业不仅是对个人生涯发展的负责,也是承担对家庭、对母校、对社会和国家责任的重要体现。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坚持不就业、不脱手,提供持续不断的就业指导服务,全力支持学子实现就业目标。同学们无论是就业、创业,还是升学、考公,作为老师,学校希望每一位兰州理工大学学子都能够在毕业离校后开启精彩的职业生涯旅程,而不是毕业即失业 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理解母校的初心与担当、理解母校对学子们的关心与厚望,珍惜此次学习机会。

本次集训活动为期15天,每天6学时现场串讲演练,其它时间安排作业与网络测验。以求职能力提升训练、招考类辅导为主。求职能力提升训练涵盖简历修改、面试技巧、求职礼仪指导和就业单位推荐等内容;招考类培训针对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项目等不同类别开展行政能力测试、申论、公共基础知识三大科目的训练。通过讲授、刷题、实践模拟的方式,切实提升学生求职和应试能力。

为了本次集训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实效,就业中心制订了专业培训计划与严格的安全与考勤管理制度,由就业中心老师担任班主任,负责班级管理和服务工作。学校国资处、后勤集团为毕业生同学及时协调安排新宿舍;保卫处为校外住宿的参训学生提供周到入校报备,开设入校通道便利。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解除毕业生同学的后顾之忧,保证其全身心参加集训。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用感恩的心,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不辜负学校对毕业生的良苦用心。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实行一生一师一策精准帮扶措施,继续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同学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