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线上教学座谈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3-27

座谈会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与学生代表交流

学生代表发言

线上教学观察员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3月2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主持召开线上教学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副校长李仁年、胡洁,各学院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线上教学观察员代表以及教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院、高教研究所、网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立足实际情况,从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采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任课教师认真探索线上教学模式,学生积极配合,教学活动总体开展顺利,但还存在一些共性和个性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

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分享了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的经验和体会,就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提升线上课堂吸引力,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

线上教学观察员代表介绍了近一段时期他们通过走进课堂、与教师和学生交流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情况,反馈了检查过程中了解和发现的突出问题,给出了继续加强组织管理、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和实施的意见。

武汉籍学生沈羿等三名本科学生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会议。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学生们普遍关心和关注的线上教学平台选择、网络使用、教师教学方法、直播互动等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线上教学过程中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方面。

韦尧兵表示,各学院要继续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将保障线上教学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质量监控,规范线上教学成绩评定,同时加强教学联动。胡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线上教学的经验和做法。

芮执元充分听取各层面意见,他指出,自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广大教师积极行动、有效推动了线上教学的有序顺利开展。希望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各教学基层组织在认真听取广大师生意见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完善。

他强调,一是各学院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院长书记亲自抓线上教学,全力服务保障线上教学。二是要做好线上思政教育工作,及时关注了解学生学习情况、生活状况,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切实提高育人效果。三是要抓实抓细,做好线上教学分类指导,既要有规范化的要求,又要给教师一定的探索空间。四是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切实做好下一步的线上教学工作。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