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综合改革工作会议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3-12

2020年3月10日,学校召开2020年综合改革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和全体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丁虎生主持。

丁虎生详细介绍了学校2020年综合改革工作要点。学校确定了“人才、学科、科技及绩效考核评价机制改革”“经费自筹单位绩效津贴制度专项改革”“后勤服务管理社会化专项改革”“红柳计划项目和专项经费使用绩效考评机制专项改革”“学生公寓管理体制专项改革”“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等六项改革任务为学校年度重点任务,并对应成立了改革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小组。

芮执元表示,本次会议是学校本年度重大改革事项的第一轮启动会,学校确定了六项重大改革任务,这些任务是国家部委和甘肃省厅局文件的要求,是增强学校绩效考体系与重大发展目标吻合度的需求,是学校财务平稳运行和有效配置的需要,是学校持续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

芮执元强调,改革要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方向,把握好改革工作中发展和稳定的关系,改革工作要明确目标参照系,走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预定时间完成改革任务。

夏天东指出,2020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综合改革的深化之年。今年学校综合改革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全国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兰州理工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兰州理工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聚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聚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影响学校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推动形成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保障。

夏天东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论述,以此作为指导学校改革工作的指南;二是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过程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把改革工作上升到立德树人的高度,工作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再实,改革方案要紧紧结合学校实际,突出可操作性、可实现性;四是要和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目标、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好学校资源,加强学校经营能力建设;五是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过程中,要注意工作规范和工作纪律;六是加强党对学校综合改革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要发挥好作用,把各项改革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使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