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督导落实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学生处
  • 日期:2020-03-11

3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督导落实视频会,对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易班、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参加本次视频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伟国主持。

材料学院、经管学院、理学院汇报了各自学院“一对一联系学生”“自查上报平台填报”两项疫情防控重点措施100%落实情况。机电学院、能动学院、计通学院分别汇报了学生开学工作方案的制定情况进。

孙伟国通报了对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二次督查和抽查的情况,分析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对学校临时困难补助第一批发放情况进行了说明。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八项措施。他表示随着学校开学、学生返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各学院必须完成开学前期“人盯人”“自查上报平台填报”的百分百落实。

曾华辉表示,特殊时期工作不能断线、教育不能断线、成长不能断线,学校学工队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更加慎终如始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精。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责任。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按照党中央和学校的防控要求,查缺补漏薄弱环节,抓实抓细各项应对措施。要树立底线思维,打好主动仗。各学院“人盯人”精准摸排的先手工作要稳稳抓住,思想教育引导的主动工作要牢牢守住。要充分发挥组织体系的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班委各自优势,强化信息互通和资源互助,形成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履职尽责,辅导员密切关注分析研判学生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针对性开展思想教育。要完善学院学生开学工作方案,实时掌握、及时解决各学院开学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做好网络思政工作,正确应对网络舆情。积极开展网络“云班会”等,加强学生感恩教育、责任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四个自信”,涵养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要加强工作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梳理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