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战“疫”进行时|学校退伍复学大学生坚守战“疫”一线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2-12

史俊彦为出租车司机测量体温

史俊彦进行消毒工作

疫情当前,国家有难,学校材料学院2016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退伍复学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史俊彦以退伍军人和新时代大学生的双重身份践行着“退伍不褪色”,他义无反顾来到抗疫一线,在凛冽寒风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史俊彦同学在校期间便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更是甘肃蓝天救援队大学生分队的一名预备队员。

面对当下来势汹汹的疫情,史俊彦积极响应《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从2月7日开始,他主动请缨参加了家乡兰州市城关区红山万和城附近的甘肃蓝天救援队疫情防控应急消杀工作,成为了一名防疫青年志愿者。每天8:30准时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对途径的兰州市内的公共车辆(出租车,网约车,警车,医院车辆等)进行消毒作业,每天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查验流程,对所有被消毒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认真做好登记工作。每天站立在车旁,耐心地工作,时间一长,僵直的脚一步都挪不动了。因为涉及到医院及其他公共车辆消毒,安全隐患较大,每天必须穿防护服,每天自我量体温四次,消毒三次,面对消毒液的刺鼻、工作的艰辛,当被问及为什么要主动请缨参加一线防疫工作时,史俊彦说:“退伍不褪色,国家有需要,一线战‘疫’我责无旁贷!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老兵应该做的,那就是为人民服务。”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史俊彦把军人的职责揣在心里,把使命担在肩上,在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尽其所能,用微光照亮胜利的前方。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不忘军人本色。既是大学生,又是退伍军人的史俊彦用责任与担当,让“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和大学生热血青春在战“疫”一线熠熠闪光。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