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逐梦前行|兰理工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仪式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校团委
  • 日期:2019-10-01


2019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乘坐检阅车,沿着宽阔的长安街检阅了部队;壮阔的阅兵式、热烈的群众游行令人心潮澎湃。

在两校区活动中心、在学生宿舍、在教师办公室、会议室里,兰州理工大学师生收看了庆祝大会和阅兵、游行直播报道。大家手持五星红旗,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而振奋,为阅兵式而震撼。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永远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表示,当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庄严检阅部队,我真切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强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带领全校师生继续不懈奋斗!祝福伟大的祖国!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表示,新中国迎来了70岁生日,历史开启了新篇章,坚定的信仰和不变的深情根植在了我们每个师生员工的心中,我们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优秀教师、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朱彦鹏说,今天的庆祝大会和阅兵式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为祖国在70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奇迹感到骄傲,正是中国共产党永不改变的初心,才铸就了今天的辉煌。今后,我将不断增强铸魂育人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和团队的力量。

17级电气三班王洁说,今天是我期盼已久的特殊日子,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时我心里汹涌澎湃,激动万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知道将来的路不可能一马平川,也不可能一帆风顺,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看到国庆仪式上各方队英勇的身姿,矫健的步伐,整齐的队列。20架直升机在空中摆出70的字样,还有首次亮相的新型坦克、飞机、导弹等国防武器。15个不同的方队接连走来,从浅蓝走向深蓝,从天空到陆地到深海,无疑展示了我国的军事力量和强国形象。”19级电子2班吴家蔚激动地说。她开心地表白祖国:爱你,中国!

新能源学院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刘睿说,通过观看阅兵仪式,我看到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实力,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朽的民族精神。我也要做一名为国家、为民族做贡献的人!少年强则国强,现在我们努力学习,将来一定会是对国家有用的人!

土木学院吕文俊同学说,今天早上,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阅兵仪式。现场庄严神圣的气氛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的心灵,让我热血澎湃。每当我听到雄壮的国歌奏起,心里不由得燃起一股激情,祖国的强大使我骄傲和自豪,祖国的发展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我在心里默默的想,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和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只有加倍努力地工作才能不辜负无数革命先辈和革命烈士,才能不枉度一生!

我校国际生也自发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仪式。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