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工大故事 >> 正文

甘肃高校“暖心集训营”:帮扶毕业生“不就业不脱手”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中国新闻社
  • 日期:2020-07-13

从7月1日至15日,为促进就业,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未就业毕业生帮扶集训营,对学校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免费集训,帮助其就业、考研等。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0日电 (记者 刘玉桃)“从大三开始准备公务员考试,平时自己复习,知识点零碎,这次学校培训,将知识点串联起来,理解更清晰、深入。”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大四毕业生刘彬说。

已毕业的刘彬,原本打算回家准备公务员考试。没想到学校开办未就业毕业生帮扶集训营,其中包括考公务员和考研的培训。“老师讲解更系统化,梳理更清晰。尤其做题方法,自己是琢磨不来的。”刘彬说。目前,他已经上了10天课,觉得很充实,也掌握很多知识点。

图为学生正在集训营上课。 刘玉桃 摄

为促进就业,帮助未就业的大学生,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未就业毕业生帮扶集训营,从7月1日至15日,对学校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免费集训。集训分别对拟参加公考、事业单位、基层项目考试的学生,以及想提升求职能力的毕业生进行集中培训。师资团队由学校就业指导讲师团队,和新东方、中公教育、文都考研等第三方专业机构名师组成。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于锐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此次是她“二战”考研。“第一次考研失败,加之我是跨专业考心理学,所以压力较大。”她说,“疫情期间,一直在家里比较放松,学习状态懒散,通过这样的集训,老师带着复习,状态较好,效果也更好。”

于锐介绍说,很多考研的同学会选择校外培训机构,但费用一般都比较贵,单门科目下来要4000多元,“这次学校免费培训,专业的老师给我们上课,机会难得。”

本次集训活动为期15天,以求职能力提升训练、招考类辅导为主。求职能力提升训练涵盖简历修改、面试技巧、求职礼仪指导和就业单位推荐等内容;招考类培训针对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项目等不同类别开展行政能力测试、申论、公共基础知识三大科目的训练。通过讲授、刷题、实践模拟的方式,提升学生求职和应试能力。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竹梅表示,此次集训,就业中心制订了专业培训计划与严格安全的考勤管理制度,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解除毕业生的后顾之忧,保证其全身心参加集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未就业毕业生持续提供就业、深造指导服务。

李竹梅表示,今后,学校将坚持“以生为本”,实行“一生一师一策”精准帮扶措施,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做到“毕业不离校、服务不断线;不就业、不脱手”。(完)

原文链接: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9235118&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