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红柳人物 >> 正文

厉害了!兰理工学霸宿舍再度来袭!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兰州理工大学大学生记者团
  • 日期:2020-07-16

在兰州理工大学,有6位花一样的女孩,大学四年她们一起携手前行,见证彼此的成长与蜕变。

在毕业来临之际,5人成功考研,一人签约心仪单位,她们用实力给四年的青春,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是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兰工坪校区15号楼824宿舍的6位女孩。4年来,她们宿舍平均分达80.35分,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次,省级三好学生1人次,校二等奖学金3人次,校三等奖学金5人次,院三好学生1人次。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姓名:任小丽

考取院校:兰州理工大学

考研还是工作,对现在的大学生来说是一道必做的选择题,任小丽也不例外,她在大三就做好了考研的准备。“对我来说,学习没有捷径,只有注重平时的积累才是成功的秘籍。做笔记已经成了我的习惯,在平时复习的过程中,笔记为我节省了很多时间,它慢慢地变成了我的学习小助手,为我查缺补漏。”

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她的考研目标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对于学习生物工程专业的她来说,实验是日常操作,大学四年里实验室慢慢地变成了她的第二个“家”。“我经常会去实验室练习实验基本操作或去做一些研究,我相信实践出真知,亲自动手做实验能让我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理解地更通透。“我总是记不住单词,但是我会通过精读阅读来记忆阅读中的生僻单词,不断提高词汇量,我始终相信付出会有回报!”


突破自我,永不止步

姓名:韩芳芳

工作单位: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现代社会对计算机技能的要求较高,加上本身对计算机感兴趣,善于利用资源的她在闲暇时间学习了pr,ps技术,并且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能有多样的绚丽色彩,在闲暇之余,我会约着好朋友一起去打羽毛球,寒暑假我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看看外面的风景,经历不同的人或事,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

刚步入兰理工校园的她是一个内向不善表达的人,但在四年的蜕变里,她遇见了更优秀的自己,性格变得越来越开朗。“大学四年里,我的身边有一群温暖可爱的室友,在自己脆弱迷茫时,一直陪在我身边,想办法开导我,我现在已经不是之前那个内向的自己,会敢于不断地去尝试。”不断突破自己、尝试新的事物,在成长的路上收获不一样的自己。“好的友谊来自互相的成就与扶持,因为一群优秀的人,自己也变的越来越好,这就是成长岁月里珍贵的礼物。”


唯有开心和生活不可辜负

姓名:李彤

考取学校:兰州理工大学

她来自陕西汉中,性格随和、开朗,但在熟人面前古灵精怪,妥妥的宿舍开心果一枚。“我不喜欢将学习和生活混为一谈,我喜欢追求充满活力的青春,也希望自己的每一天都能过得有意义。”在业余之余,她经常参加跑步、支教、植树等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大三时她决定踏上漫漫研途。“找工作还是考研,一直都是两难的选择,但只要你能笃定地坚持下去,选择哪条路都没有错。”

她在大学期间曾担任团支部书记,在学生工作中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曾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我觉得最幸运的事,就是通过比赛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同一件事努力奋斗,这将是我青春记忆里最美的时光。”她想对学弟学妹说:“四年很长但又很短,长的让你以为熬不过去,短的让你措手不及,大学四年一定要努力学习,参加喜欢的活动,学习想学的技能,担任一些职位并且不断地锻炼自己的能力,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做喜欢的事情,趁着年轻,一定要敢想敢做!”


敢就有万丈光芒

姓名:孙朝芳

考取学校:河北大学

来自甘肃天水的她,性格活泼自信,喜欢热闹。唱歌也是她日常放松娱乐的方式。“我喜欢唱歌带给自己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哼唱一首喜欢的歌,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我决定考研,是为了寻找人生的价值,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站在更高的角度欣赏世界的风景。”在考研的路上,她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无论何时,一直有着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年轻人,就要有敢拼敢做敢努力的勇气!”

她大学期间参加过很多社团活动。“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能帮助我们开阔眼界、沉淀自己、提升能力。”宿舍里的一次小摩擦让她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学会了换位思考,懂得了包容。“在这个温馨的宿舍我感受到了被保护的感觉,我们一起收获成长,成为了更优秀的自己,在接下来读研的过程中,我会更加努力,努力在研究生阶段做出一些成就。”她还想对学弟学妹说:“无论你做出怎样的选择,都是人生一个新的阶段,在学习上一定要有计划,生活中要做一个健康积极乐观的人!”


世界那么大,不妨去看看

姓名:张晶

考取学校:兰州理工大学

来自陕西汉中,爱好主持和摄影的恬静女子。“我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享受摄影带给我的快乐,用镜头记录生活中每一秒的美好,带给自己心情的愉悦和视觉美感。”而主持这一兴趣爱好带给她更多的自信。

在课间之余,张晶还参加各种社会实践:2017年暑假去甘肃省徽县杨河村支教10天,由于支教条件异常艰苦,住所与支教小学隔着一座山,每天需要往返四趟,“支教的日子虽然艰苦,但却锻炼了我的品格,山区孩子对山外世界的向往、可爱天真的笑容,村民们的朴实和善良,都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更让我明白了支教的意义。”

2019暑假张晶在台湾静怡大学访学15天。“在这次访学中,台湾跟国际化的接轨让我感受到了台湾和大陆不一样的文化。”与此同时,她还斩获众多奖项: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获校级二等奖学金、2018年获甘肃省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银奖、2018年获全国大学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9年获兰州理工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赛优秀奖。“不管在哪里,干什么,遇到不懂得问题就一定要弄明白。”


追求完美,做更优秀的自己

姓名:伍亚苗

考取学校:兰州理工大学

来自甘肃定西,追求完美的“强迫症”女孩,曾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称号、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好学生称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在每一次比赛中不断积累经验,从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对于经常参加比赛的她来说,充分利用时间学习便成了重中之重。“学习一定要抓住课堂时间,上课时候认真听讲,我会用特殊颜色笔标出重点,课后去完善自己的笔记。”良好的寝室氛围也是每个人共同进步的因素之一。“宿舍里的每一个人都很优秀,都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我们互相激励打气,四年之后,我们都收获了更好的自己。”她也将继续在兰州理工大学开启她的研究生学习之旅。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愿多年以后再次相遇街头,你们还是最好的模样。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