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红柳人物 >> 正文

【2019师德标兵候选人风采展】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张人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7-05


 

张人会,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兰州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副院长。甘肃省飞天学者青年学者,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甘肃省陇原创新人才计划。

科学研究方面:一直从事水力机械内部流动及性能优化方向的研究工作。现已在国际、国内会议及国内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SCI、EI收录3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甘肃省自然基金项目2项、兰州理工大学博士基金、甘肃省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兰州理工大学红柳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等纵向项目多项。承担企业技术开发项目“浮潜泵系统研发”、“便捷式超吸程泵研制”、“大流量往复泵阀组升程的优化研究”、“抽沙泵水力性能测试试验台研制”等多项,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出版教材专著 2部。获厅局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XHD重型石油化工流程泵”、“低比转速离心叶轮的现代水力优化理论及方法”。

教书育人方面:长期为开设本科生课程《特殊泵的理论及设计》,为研究生开设《计算流体力学》课程,积极探索教学内容的更新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主持的教育部能动类教指委教改项目“以科研为驱动的《特殊泵》课程创新教学模式”结题获得优秀,以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为驱动,通过各类科研项目进行资料的积累,对课程内容中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层次的拓展及凝练,对《特殊泵》教材进行了内容进行全面的更新,出版教材《特殊泵的理论与设计》、《离心泵的现代优化理论及方法》。研究生指导方面重视对学生科研能力的锻炼,培养的多名研究生攻读了国内知名大学博士学位。

行业任职方面:担任国家基金函审专家、《机工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luid Machinery and Systems》等权威期刊审稿人,担任空化与多相流国际会议学术委员、全国水力机械及系统会议学术委员。担任SCI期刊《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杂志编委。

学科建设及教学管理: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及专业建设,在甘肃省流体机械及系统重点实验室、流体机械及工程省级教学团队,舰船动力国防特色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甘肃省一流学科等学科平台申报的组织及材料的撰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任能动学院教学院长期间积极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水利水电工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得到认证专家的高度肯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认证正在积极筹备,在能动学院各专业积极推行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积极推动专业内涵建设,能源与动力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水利水电工程3个专业均获得校红柳专业建设计划,获得省教育厅推荐国家一流专业。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