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兰理工 >> 正文

兰州晚报:超级暖心:这个高校学院给学生免费邮寄学习资料和电脑

  • 作者: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3-24

原以为这个寒假和往年一样,一结束就返校的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小高,咋也没想到,因为一场突发的疫情,自己被 “困”在了家里,学院开网课了,线上招聘会也开始陆续举办,可自己的学习资料、电脑等都在学校。就在小高心急如焚之时,一份充满温度的快递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原来,学院老师和辅导员给她寄回了学习资料和电脑。

春季是准毕业生们求职高峰期。疫情期间,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了解到2020届毕业生有部分学生放假时将电脑放在宿舍,导致毕业设计(论 文)撰写进度滞后、无法继续准备考研复试和就业准备等,学生在家中比较着急和焦虑,担心影响正常毕业。为了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各项任务, 稳定学生焦虑情绪,该学院决定集中组织帮助学生将必要的学习资料、个人电脑等邮寄回去。

心动不如行动!

在学院教学办和学生办共同组织下,系主任组织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分别对未带回电脑的学生进行详细统计,信息收集,并征求学生是否愿意将电脑由学院组织统一邮寄回家。

“进门左手第一个柜子”“电脑放在进门右手第一个柜子抽屉,鼠标在桌子上,另外需要一本《结构力学》书,谢谢老师”“电脑在衣柜最上面的 格挡中,衣柜钥匙在……” 将学生们发来的信息一条一条整整齐齐地记录在案,下一步就是打包邮寄。

在此之前,辅导员老师已经提前与中国邮政公司联系好了邮寄事项,电脑邮寄包装材料和地址汇总信息等也全部到位。3月18日,该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兰工坪校区为54名同学集中办理了电脑、学习资料、重要证件的邮寄工作 。

学院为学生免费邮寄电脑和学习资料,让同学们倍感温暖:“疫情防控期间,我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学院及时帮助我们邮寄电脑,让我减少了 恐慌和焦虑,使得我们安心的在家完成所有学习任务。”“疫情很残酷,学院的关心却很温暖,很感谢学校和学院!”“虽然相隔千里,但学院老师的关爱却像近在身边一样,温暖备至。我一定好好做毕业设计,争取拿个优秀!”

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大考 ”面前,学院全力做好学生的帮扶工作,解决学生后顾之忧,目的是做学生的坚实后盾和温暖港湾,帮助他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s://www.meipian7.cn/2tl8yw56?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first_share_uid=57917096&from=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share_from=self&share_user_mpuuid=309e0fd5ef84003d1cdcae4bedb6617a&user_id=57917096&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utm_source=singlemessage&uuid=3b93668c97aca9d5a3be469dc253df40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